親子共讀|觸感體驗童書

在朋友家借了幾本有多種材質的觸感童書,意外地很喜歡這三本,玥餅應該也覺得蠻有趣的,第一本《駱駝愛挑戰》講述駱駝願意嘗試各樣的事情,比方游泳、跳舞等,平常我就陪玥餅照著書上提到的運動和動作也給他揮揮手,扭一扭,也摸摸書上不同材質的頁面。

前陣子玥餅比較難入睡,睡前大爆哭,我真的覺得我需要隔離一下先交給爸爸,晚上我一個人想很多,覺得生活應該簡化,遠離一些人事物。隔天早上又獨自面對玥餅的時候,我和她一起坐在沙發上,為一天的生活禱告,突然我對玥餅說「駱駝愛挑戰!駱駝常說『沒問題的啦!』,媽媽也要繼續把自己擺在挑戰裡。」真沒想到我會是親子共讀的受益者😆

第二本《烏龜找新家》我也很喜歡,也是玥餅最喜歡的一本,內容一樣簡簡單單的在說烏龜找了各式各樣的家,最終還是選擇了自己最舒適、溫馨、簡單的家。這一年過起了極簡生活,覺得更了解自己的喜好也不再跟風,少了一些後悔,多了一些自信。希望能夠不在物質上富養玥餅,而能夠在心靈上讓他成為富足的孩子💛。

最後一本是《發現獨角獸》,其中有一頁的毛是玥餅最喜歡的觸感,每次都摸很久🤣,我也發現他很喜歡毛茸茸的被子,跟我一樣😍。前陣子聽一個媽媽分享說,你如果希望孩子在你外出聚會時,能在旁邊做靜態的活動,能看看書,那就不能平時不訓練,然後要孩子一次到位,那是不可能的。雖然玥餅最近比起看書,更喜歡到處去探索,但希望透過有趣的書,還是能培養她看書的習慣。

作者

Mimi

寫下來,就可以放心忘掉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