玥餅月紀錄|八個月

小玥餅八個月了

玥餅很標準的七坐八爬,一開始是衝刺的時候還是會蠕爬(因為這樣比較快🤣),但慢慢的就開始真正的肚子離地爬行了。家裡廁所門隨時要關,不然她去撈馬桶水的話我真的不行😨,廚房也有了小拉門,買的是防止寵物進入的那種🤣

這個月的玥餅都沒有生病👏🏻,不過常常有過敏反應,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,也常常揉眼睛,揉得周圍紅紅的,尤其每次吃東西吃到一半揉,我都超怕在她手上的食物掉到眼睛裡去😱,因為錄爸和我都是過敏體質,所以我們一家人還是去看了過敏專科,在看抽血報告時發現我的過敏指數超!級!高!對蝦子、蟑螂、塵蟎過敏,其他不意外,但蟑螂的部分自己也覺得蠻好笑的🤣,之後除了定期吃過敏藥之外,還有調整體質的益生菌,以及家裡的清潔要格外勤奮🤣,我們決定以後任何東西都以防蟎為優先考量。

另外在這個月中旬我開始和玥餅分房睡,也戒了夜奶,一開始是錄爸陪睡,最後幾天是自己一個人睡。不只是玥餅要適應自己睡,我也好久沒有一覺到天亮,有時候身體還會不習慣半夜醒來,但慢慢的醒來的時間越來越少,越來越晚,感覺體力比較恢復一點了,因為晚上會分開,白天我就更注意給玥餅滿滿的安全感和互動,更多更多的陪伴🩵。

有一次拿走玥餅手中的米餅,想打開包裝給她,但她以為我要拿走就崩潰大哭,哭的程度跟從床上掉下來一樣,超級生氣。表達不喜歡的時候會皺鼻子,換尿布會扭來扭去。食慾一樣很好,零廚藝的我覺得很得鼓勵🤣,每次有新食物一定先嘗試,發現她不喜歡茄子和芋頭,表情很猙獰,但還是會吃🤣,體重的部分來到8.2公斤,66公分,很喜歡伸舌頭,吐泡泡。自從開始吃食物之後,現在已經告別了酸酸的母奶大便,突然有點懷念🤣。這個月作息規律,情緒也算穩定,每天早上起床會坐在門口等媽媽🤣

不知不覺來到了第八個月,一樣喜歡和玥餅在一起的每一天!喜歡一起睡午覺,雖然很重還是喜歡抱著軟綿綿的她,喜歡她的笑臉,喜歡看她手在空中揮揮揮,喜歡玥餅的一切🩵

願妳平安快樂長大,

願我珍惜與妳的每個當下。

作者

Mimi

寫下來,就可以放心忘掉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