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7|主婦的斜槓人生:律師娘教妳重新定位自己,創造額外收入,打破人生天花板

沒規劃的路,能爆發大的威力

「這輩子都在創業路上。」我也多麽希望自己能夠說這句話。充滿創業魂與創新性的林靜如,一結婚就當了三年的全職媽媽,時間把企圖心磨掉,總是想著把小孩帶大再說,律師先生有事業就幫忙一下,一天過一天幾乎快忘記自己有名子,因為自己的稱呼已經是誰的太太,誰的媽媽,原本以為會就這樣走下去了。沒想到只是想說隨手寫個文字,用故事的方式紀錄律師先生的工作中所看到的婚姻案件,看看能不能幫老公拉一些生意,結果沒幾個月就有出版社來找他,並在三年內寫了五本書。

闖出主婦的一片天

身為全職家庭主婦,在家裡久了會失去信心,因為不斷循環的家事,在社會價值上還不是那麼普遍被認定為是有價值的事,掃地、教養被認為是應該的,如果沒做好就是不負責任,但這些沒有盡頭的Daily routine,就像是推上去又會再掉下來的大石頭,似乎永遠沒辦法堆疊出肯定自己的價值。

自從結婚後我會固定在週末的時候做家務,洗衣服晾衣服、清掃廚房等等,我也曾經想過我的23歲青春年華難道就要在家務中度過嗎?平日上班別人覺得你就應該衝刺打拼,你也如此奮力,而在假日理所當然是睡到飽放鬆宅出外遊玩的日子,卻仍得繼續做你該做的家事,有一段低潮期我真的是這麼想的,女人怎麼這麼辛苦,而其中複雜的不是要做不做的問題,而是自己對家庭的愛,因為愛,所以願意為家人付出,這很偉大啊!

無法停止學習的我,現在也很會利用時間,邊做家事邊聽Podcast,或是看影片其實也無妨,打電話給平常想關心,但一直沒時間關心的家人朋友,讓這段時間也能增加一點價值。平常我也會看一些韓國媽媽、日本媽媽和台灣主婦的Youtube頻道,他們是一群很棒的生活職人,有經驗和智慧的理家方式也常常成為我的靈感。每次看到他們都覺得很被激勵!而現在時代的改變,這些媽媽們現在也能從網路上得到一些收入、團購、業配等,我由衷佩服!真的是任何事情,只要認真做,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!

只用一個支點,就能撐起全世界

主婦如何從零收入到經濟獨立,並且再有突破?律師娘林靜如推薦這本書籍《生活槓桿:短時間發揮最大生產力,讓事業、生活、財富達到完美平衡的工作哲學》,家庭主婦有一個共同特性就是愛省錢,但其實要倒過來想,時間才是最有價值的事情,要用錢來換時間,不要用時間來換錢。

作者

Mimi

寫下來,就可以放心忘掉。

發表留言